乔棘

⭐️小七⭐️土方岁三//胡歌//小栗旬//手帐爱好者//手写爱好者//不是迷妹是墙头//圈地自萌不亦乐乎

【段龙/武士/架空】清平乐(五)

○ 段野龙哉×龙崎郁夫 有失忆梗
○ 武士paro 时代背景也许有架空- -
○ ooc 也许私设毁形象


-5-


        又是一个和煦的清晨。距离郁夫的到来已有了好几日,可是段野还是想不起与他相关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双脚岔立站在庭院里,段野将和服袖子绑在肩后,双手握刀,纹丝不动,任由发丝飞扬。


        忽然,段野动了。他木屐在地上微微一动,手腕一用力,衔尾刀在阳光下闪过一丝凛冽的银色光泽。只一下,他便又停住了身形。


        归刀,入鞘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朵粉色的花从空中缓缓飘落,却突然从正中破裂成两半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便是段野氏的剑术——快狠准。段野一握着手中的刀,便感觉这种本能的剑术手到擒来,熟悉得仿佛饮水与空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段野先生。”深町悄悄地出现在了段野的身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段野懒懒地看了看深町,示意他继续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森川大人有一封信要求给您亲自看。”说着,深町从怀中取出一封信笺,递给段野。


        段野拿过,粗粗扫了一眼,便开口说道:“他希望我们能亲自护送他到京都,大概是出了什么不太平的事情吧。”说完,便随手将信笺丢给了深町。


        接过信笺,深町不动声色地问道:“那么您的意思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沉吟片刻,段野说道:“算了,就去这么一次吧。”随后,他放下了和服袖子,走向了屋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此时,郁夫正躺在屋内无所事事,茫然地望着天花板不知干什么。忽然,他听到移门打开的声音,紧接着便是一个低沉磁性的嗓音:“这两日我们要去趟京都,你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郁夫猛地坐起身,看向段野:“京都吗?我也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先说好,我是不负责你的安全的,若有危险,你自己照顾好自己。”段野轻哼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龙不用担心我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郁夫看着这样的段野,忍不住弯起了嘴角。在结子老师还活着的时候,阿龙也是这样一个别扭的人。关心人,却从来不会说好听的话,只会嘲讽地说出让人忍不住想揍他的言语。但正因如此,郁夫才觉得这样的阿龙很熟悉很生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阿龙是在关心我呢。郁夫抿着唇却藏不住满脸的笑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阿龙,吃早饭了吗?”郁夫忽然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段野一怔,却也是顺从地回答道:“嗯……还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就请段野先生品尝一下我的手艺吧。”郁夫调皮地眨了眨眼睛,笑着走向了厨房。


        给我做早食就这么开心吗?段野看着在厨房里忙活的郁夫,见他忽然变得那么高兴,心里不禁有些疑惑与好笑。真是的。段野微微摇了摇头,勾起了唇角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这边,郁夫看着找出来的鸡蛋与米饭,不禁舒了口气,轻声说道:“幸好找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过了好久,郁夫终于端着他做的早饭来到了段野面前,有些难为情地笑笑:“没有番茄酱,阿龙就将就下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段野看着眼前这盘从未见过的名叫“蛋包饭”的食物,觉得有些好奇的同时又有些熟悉感。他拿起了勺子,在郁夫灼灼地注视下,吃了一口,随即有些惊讶地说道:“真是不错的味道。”又茫然地皱了皱眉,喃喃道:“还似乎有曾经吃过的感觉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郁夫却看着段野笑了,连眼睛都是亮晶晶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「以前,我们经常吃的吧,就在那个桌子旁边,吃结子老师的蛋包饭,我们俩分一盘吃」


评论(3)
热度(21)

© 乔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