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棘

⭐️小七⭐️土方岁三//胡歌//小栗旬//手帐爱好者//手写爱好者//不是迷妹是墙头//圈地自萌不亦乐乎

【段龙/武士/架空】清平乐(九)(完结)

○ 段野龙哉×龙崎郁夫 有失忆梗
○ 武士paro 时代背景也许有架空- -
○ ooc 也许私设毁形象


-9-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再见。”段野龙哉看了眼深町,难得微微一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深町挺立在宿屋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段野转过身,和郁夫一起走向了远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再见……段野先生……少当家……”深町喃喃,垂下了眼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呐,深町。”段野盘膝坐在房间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深町恭敬地跪坐在对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段野凝神望了望身侧衔尾刀柄上的细小纹路,然后说道:“你跟了我多久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在段野先生八岁的时候……吧。”深町想了想回答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好久了啊。”段野微微感叹。


        深町下意识地身体一颤,心里有些不安,有些话几乎脱口而出,似乎此时不说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说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深町握紧了拳,开口,“您是都想起来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段野摇摇头:“并不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段野先生……”深町迟疑,咬了咬牙说道,“您是不是要和龙崎先生离开这里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确实有这个打算。”段野回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请您能够听属下说完这段话!”深町忽然郑重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实际上,我一直很高兴,能够遇到像段野先生这样的人。虽然您总是会嘲讽我们,有的时候还会吓唬我们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「啧,都怪你们,害我损失一亿」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「我骗你们的,是挣了三亿」
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,您一直是我所崇拜的人!我一直,朝着您的方向而奋斗。从最初的开始到现在,深町武从来不会后悔跟随您。我唯一后悔的事情,是在您生命垂危时没能替您做什么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「咳咳,深町……」


        “以武士之名起誓,深町武,不论遇到什么事情,永远都会追随段野先生,不会让您再受到任何伤害!”说完,深町已双手撑地,额头贴着地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阵无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深町,谢谢你。”段野低沉的嗓音响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「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说,谢谢你」


        两个时空的声音重叠在一起,深町没忍住红了眼睛,咬牙说道:“不,是我的荣幸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阿龙,深町一个人没关系吗?”郁夫转过身看了看逐渐消失不见的城镇,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段野沉默,然后缓缓开口:“我对不起他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半年后,正值夏日。


        郁夫和段野曲腿躺在草坪上。灼热的空气如同千层海底的热浪翻卷起来,唯有潺潺溪水蒸发开的水汽带来丝丝凉意。天空如同海水一般的蔚蓝,而阳光亦是明媚的不可思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郁夫,”段野忽然开口,“讲讲我们以前的事情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诶?好啊。”郁夫闭上眼睛,嘴唇上扬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啊,是在一个名叫乐园的福利院长大的。但福利院只是乐园的假象啦。结子老师是照顾我们的人,嗯……她真的是个很棒的人啊。阿龙和我都很喜欢结子老师呐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说起来那个时候阿龙就很别扭啊。每次关心别人都表现出一副很不屑的样子,刻意装作不在意的阿龙其实真的很可爱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后来因为结子老师的死,我们两个一个当了警察,一个做了黑社会,但目标却是同一个——就是为结子老师报仇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发生了好多事情啊。遇见了科长、蝶野警官,还有日比野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龙死了啊。那个时候我真的是,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呢。我想,结子老师不在了,阿龙也不在了,我一个人还有什么意思呢。所以我就追随你来了啊。阿龙,真好,还能和你在一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日比野怎么办?她喜欢你。”段野忽然偏过头,看着郁夫,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句话,郁夫猛地睁开眼睛,他并没有说日比野和自己的感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阿……阿龙!你想起来了?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是啊。”段野忽然坐起来,揉了揉郁夫的头发,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管怎么样,郁夫,能再见到你,我真的很高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郁夫,以后的日子,一起过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迎着阳光,郁夫觉得段野笑得格外灿烂,忽然眼泪忍不住流下来,可郁夫却笑得很开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!”

 


        衔尾龙,死亡与复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THE END.


PS:终于完结了撒花>\\\<不知道结尾会不会有些仓促..?嘛总之很感谢支持的小伙伴 很高兴你们能够看到这里 其实写深町那里的时候有点想哭的说 挺喜欢深町小天使的 嘛米娜还会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的 衔尾龙啊 无穷的意思 那么 永远 永远 都不会结束的


评论(2)
热度(18)

© 乔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