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棘

⭐️小七⭐️土方岁三//胡歌//小栗旬//手帐爱好者//手写爱好者//不是迷妹是墙头//圈地自萌不亦乐乎

写在前面:
实在无聊就开始写同人文 因为浮躁写了点什么啊不知道 虽然是薄樱鬼同人 但是由于刚看完大河剧 人物的性格都不知道怎么写了(毕竟大河剧和薄樱鬼里人的性格还是有点不同的...)反正我写崩了也懒得改了_(:з」∠)_


【morning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年々に折られて梅のすかた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寒梅再著花/昔年折兮今复取/香气弥更远

        清晨起来的时候,空气中有些微凉。土方随手将羽织披在身上,走出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在廊上的时候,土方抬起头,便看到屋檐上挂着几个短短的冰柱。熹微的阳光柔柔地照在上面,氤氲出晶莹的光彩。忽然地,感觉这样的日子也是很宁静,土方不由轻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副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声音,土方才偏头一看,是斋藤。哪怕是有些寒意的清晨,他额头上却有一层薄薄的汗水。斋藤叫完土方后,便缓缓收起了手中的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斋藤。这么早就在练剑。”难得这一日没什么要事,土方心情很好地调侃了一下斋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果然,斋藤轻轻应了一声,低下了头,似乎有些不好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随意盘腿坐下,土方说道:“你也来坐下吧。”斋藤也便静静地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时无言。院子里的梅花静静地开放,淡淡的幽香弥远益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哟,副长,一君,你们两个怎么坐在这里~”冲田的声音打破了暂时的安静。他眼眸里带着笑意,慵懒地走来,倚着柱子,坐在土方的另一侧。

        土方收回凝滞在梅花上的目光,转头看向冲田:“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起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嘛副长总是把我当小孩子,我可是很勤劳的哟。”冲田调笑地说道,“说起来难道副长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土方倒是一噎,竟真是不知。而一旁的斋藤也是一脸不知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冲田见他们这副痴傻的样子,却是意料之中地叹了一口气:“真是的,你们两个果然是忘了。今天可是除夕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土方这才恍然,不由地轻笑,低语:“这么快啊,又是一年过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而斋藤也是若有所思,露出了清浅的笑容。

【evening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春ははるきのふの雪も今日は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盼春春终至/且喜冰雪亦知期/消融只今日

        岛原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是除夕,就连岛原里也是布置地红艳喜庆。觥筹交错间,新八平助左之助三人嬉笑的声音也添了几分这节日的气氛。

        土方微笑着摇了摇头,为自己斟满了一杯酒,轻抿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哟西,今天再让你们看看原田大爷的肚皮舞!”那边,左之助一喝高,便忍不住站起来,露出了他引以为傲的肚子,扭动了腰肢跳起了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我也来!”新八端起酒杯一饮而尽,大笑着加入了左之助。

        平助看到这场景也忍不住站起来,嘟囔道:“怎么可以少了我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清脆的丝竹声,艺妓婉转的唱腔软语,酒杯相碰的叮咛,队士喜悦的嬉笑,还有远处隐隐传来的鞭炮声,在这样的夜里,显得格外柔和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土方拿起手中的酒杯,一饮而尽,掩去了嘴角忍不住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又是新的一年,风风雨雨走过了那么多,前方不知还有多少遥远的路程,新选组的诸位,我们还会一起走过的吧。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望着身边众人被烛火映得发红的面容,看着他们发自内心的赤诚的笑脸,土方又不禁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,大概笑得有点多吧。他暗自想到。

评论

© 乔棘 | Powered by LOFTER